外国语学院
通知新闻

遵义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年度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2-12 

2023年12月9日上午9时,一场别开生面的会议在北京语言大学5号教学楼311会议室成功举行。这次会议由遵义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北京语言大学外语部承办。遵义医科大学刘建国校长、遵义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谭占海书记、王梅院长、遵义医科大学马克思学院的王纪鹏教授以及北京语言大学外语部的吴平教授等多位领导、教师和学生共7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2023年度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

本次会议还特邀了相关领域的专家作为主讲人。专家们结合自己的研究和实践,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以及外宣方面的经验和见解。

首先,专家们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内涵和特点,以及其对于国家和民族发展的重要性和意义。他们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支撑。

接着,专家们分享了如何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方法和技巧。他们强调,学习新时代特色文化思想需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实践探索,注重创新创造。同时,他们还介绍了自己在实践中的经验和教训,为在场的参会人员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在会议的最后,专家们还就新时代特色文化思想的外宣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他们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外宣工作是推动新时代下的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途径。他们分享了在外宣工作中的一些经验和做法,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这次会议,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内涵和特点,也更加深入地认识到了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性。同时,通过与专家的交流和互动,大家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次会议的精神将会激励更多的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一审李恬恬、二审王梅、三审谭占海,撰稿:张程越, 摄影:张程越)

遵义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3年12月10日

上一条:国赛铜奖!点赞医科大这名女生

下一条:遵义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前往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交流学习--探讨“中国特色文化和思想的对外宣传”

关闭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1号路    电话:0851-28642286   邮编:563006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贵公网安备 52030002001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