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通知新闻

国赛铜奖!点赞医科大这名女生

发布时间:2024-01-05 

近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国赛在北京落幕。历经校赛、省赛、国赛三个赛段层层比拼,遵义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张宝丹同学荣获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铜奖。

记者了解到,本届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分为英语组和多语种组两大组别,比赛分为校赛、省赛、国赛三个赛段,来自全国1300多所院校的近百万学生参赛。报名参赛后,张宝丹同学在省赛中获得贵州赛区一等奖,与11名贵州高校的同学一起,代表贵州出征国赛。

最终,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出色的表现,张宝丹在全国决赛中荣获铜奖。

记者了解到,大学以来张宝丹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年荣获遵义医科大学一等奖学金,遵义医科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021-2022年度)。

张保丹:“作为一名语言专业的学生,我深知学语言的最终目的是要能够输出。因此,与专业相关的大小比赛和活动我都积极参加、认真准备,尽力把握每次实战的机会,坚信每一次参赛都是对自己专业知识的锻炼和打磨。”

据悉,“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是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目录》的权威赛事,连续多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

来源:遵义晚报

上一条:携手遵义,乐业珠海——外国语学院参加“乐业珠海之2024年遵义院校珠海行”访企拓岗活动

下一条:遵义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年度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研讨会

关闭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1号路    电话:0851-28642286   邮编:563006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贵公网安备 52030002001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