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委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2022年1月19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外国语学院党委在综合实验楼4楼外国语学院党员活动室顺利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龚其海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党委书记谭占海主持。

会前,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高了思想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学院党委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走访等形式,广泛听取教职工生意见。班子成员之间认真进行谈心谈话,深入查摆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思想根源进行深刻剖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形成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中,根据会议议程,谭占海首先代表院党委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谭占海同志带头,党委成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按照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检视自身问题,作自我批评,认真对照“五个带头”,自我批评敢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剖析根源深挖思想,整改措施明确有力;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把问题点在思想上、工作中、生活中,提在明处,说在实处。大家从团结的愿望出发,帮助同志找准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达到了扯袖提醒、红脸出汗的效果;班子成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接受、严肃认真对待批评意见。会议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龚其海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点评。龚副校长指出,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刻、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有力,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提振班子精气神、增强学院凝聚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目的。对于外国语学院今后的工作,龚副校长也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和政治素养,增强领导班子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加强统筹谋划,聚焦学院工作重点,集中精力办大事,大力推动科研及学科建设,为申硕做好准备;三是要全力做好人才培养等工作,认真思考如何提升外国语学院学生的就业率等问题;四是加强外国语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的合作,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谭占海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把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新起点,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创新意识,拓宽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方法,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工作中,进一步巩固、拓展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推动外国语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 撰稿:李恬恬  审稿 校稿:谭占海)

  

3531F25B81F0C55EF39826E2AE5BEB40

 

169B128253E35D9A60CA53D96743057F

 

2E0BC1A6EF52003CFB8D26794BCBB916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学雷锋·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谭占海同志到教工第三党支部调研

关闭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1号路    电话:0851-28642286   邮编:563006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贵公网安备 52030002001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