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教学科研

英语语言文学教研室教师在第八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27 

近日,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与研究协作组联合举办的第八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我院英语语言文学教研室教师邹秀佶以省级一等奖的成绩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荣获优秀课例评比·实录课组全国二等奖,其指导教师宋海蟾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总决赛由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160余名高校英语教师参加,我院教师邹秀佶以英语演讲课程中的“中国梦”为主题,以产出为导向,以语言习得、能力培养、思政赋能为授课目标,运用任务教学法、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模式及多元化评价手段,在英语演讲的语境中合理引入课程思政元素,充分挖掘“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加深当代青年对自身责任的认识,实现了“知识传递”与“价值引领”的双重结合。

外国语学院教师在本届大赛中荣获佳绩,不仅充分展现了外国语学院教师优秀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更与学校和学院对教学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密不可分。今后,外国语学院和教研室将继续鼓励和支持教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学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

(撰稿\摄影:邹秀佶;一审:樊宁;二审:张序娅;三审:王梅)

上一条:我院开展2024届英语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评审工作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2023年全国商务英语专业四级网络考试

关闭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1号路    电话:0851-28642286   邮编:563006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贵公网安备 52030002001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