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 红星闪耀——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团委走进红星社区开展社区实践及联学联做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1 

为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2023年11月18日14:00,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团委在红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社区实践及联学联做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唐茜、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何永娇、副书记张泽玫、团委副书记刘福娟、学生会所有干部及21-23级所有班长和团支书参加。

刘福娟带领青年学生们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引领广大团员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的决定》,加强学生们的思想教育,她表示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是引导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红星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李易易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毕业通过西部计划进入社区工作的经历,鼓励青年学子参与到社区工作中来。活动现场,讲解员从“星引擎”激活原动力,建强基层组织、“星讲堂”凝聚正能量,铸牢政治忠诚、“星舞台”弘扬新风尚,营造温馨家园、“星治理”奏响和弦曲,提升管理效能、“星服务”构筑连心桥,共享美好生活等五个方面为学生们介绍了红星社区。作为团中央基层组织改革示范点,他们始终坚持党对城市社区工作的全面领导,同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舞蹈练习室、书法练习室、文化长廊等特色功能区。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在基层绽放绚烂青春之花。

本次活动不仅为学生服务社会搭建了学习与交流平台,也为红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注入了青春活力。

(一审:刘福娟、二审:何永娇、三审:唐茜;摄影/撰稿:张丽娜)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为联系班级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下一条:党建引领、发挥合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与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学联做活动

关闭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1号路    电话:0851-28642286   邮编:563006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贵公网安备 52030002001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