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党建工作

遵义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与正安县龙岗村党总支

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7-15 

为了把基层党建做好做实,促进乡村振兴工作,7月14日,外国语学院党委走进正安县龙岗村,与正安县龙岗村党总支开展了党建共建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谭占海、院长王梅、党委副书记唐茜、党委委员李恬恬等,携手龙岗村党总支书记王廷恩、新洲镇副镇长田林龙、驻村第一书记张耀信、龙岗村监委会主任张杰生、龙岗村委会副主任代祥初、龙岗村全体党员共同参加此次活动,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首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谭占海和龙岗村党总支书记王廷恩共同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传二人讲”。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谭占海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以及乡村振兴工作与中国式现代化的结合。龙岗村党总支书记王廷恩围绕党支部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如何促进乡村产业发展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强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绘就巩固脱贫成效及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美丽新画卷。也为大家讲述了龙岗村的基本情况,并对外国语学院党委长期为龙岗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新州镇田林龙副镇长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对遵义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表示感谢,并对龙岗村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随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谭占海和院长王梅为龙岗村党员发放慰问品,并与党委班子成员一同前往龙岗村重疾老党员家中进行慰问。最后,在龙岗村党总支王廷恩书记及新洲镇副镇长田林龙的带领下,外国语学院党委一行对龙岗村第二党支部以及龙岗村养殖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党建引领是根本。通过此次特色共建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深刻领会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现实意义,也将持续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全过程,紧密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贡献智慧。

(一审:李恬恬、二审:唐茜、三审:谭占海;撰稿/摄影:蔡小辉)

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传二人讲”

为龙岗村党员发放慰问品

慰问龙岗村重疾老党员

实地考察龙岗村第二党支部

实地考察龙岗村养殖基地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1号路    电话:0851-28642286   邮编:563006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贵公网安备 52030002001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