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巧手剪窗花 快乐迎新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6 

为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体验剪纸的魅力,丰富学生党员的文化生活,2024年1月8日14:30,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综合楼二楼党员活动室举办“巧手剪窗花 快乐迎新年”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巧手剪纸,喜迎新年。活动前,同志们积极寻找学习视频,提前练习学习。活动中,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新力,聚精会神地尝试着、琢磨着,折、画、勾、裁仔细设计,随着剪刀的一开一合,不大会儿功夫一张张普通的红纸就演变成了各式各样精致灵动、喜庆活泼的剪纸作品,“莺歌蝶舞”“繁花”“新年快乐”等各式图案精彩呈现。支部全体成员们在一纸一剪中把家国情怀融入到中国传统技艺中,体现了成员们思想意识的“红”,创作内容的“活”和学习氛围的“浓”。

本次活动不仅深化了同志们对传统剪纸的认识,同时也通过实践让同志们亲身体验了传统剪纸的艺术魅力,让优秀文化传统根植于学生党员的心中。

(一审:阮佳佳、二审:杨芳、三审:唐茜;摄影:李丽;撰稿:张丽娜)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会议

关闭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1号路    电话:0851-28642286   邮编:563006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贵公网安备 52030002001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