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党建工作

党在我心中——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0 

为丰富党史相关知识学习形式,将专业知识与党史学习相结合,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2023年12月19日中午12:20,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党在我心中”中英文党建知识竞答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在党员活动室展开,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竞赛以党史知识竞答的形式带领大家回顾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每位党员均参与答题。竞答内容除党史相关知识外,还涵盖了时事热点和传统文化的翻译,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Green mountains and clear waters are as valuable as mountains of gold and silver” “人类命运共同体—— A Community with a Shared Future for Mankind” “高质量发展——High-quality Development”“《山海经》——The Classic of Mountains and Rivers”等。比赛过程中党员教师们积极踊跃答题,现场气氛热烈,展现出了扎实的党史知识功底。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外语教师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提升自身专业素质,用英语讲好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提高,凝心聚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该项活动充分发挥以赛促育功能,发挥党史育人作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创新方式普及党史知识,教师通过本次竞赛活动深刻体会伟大建党精神,牢固树立红色信仰,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审核:陆少辉、二审:唐君、三审:谭占海,撰稿:周雪,摄影:丁小芝)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会议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上党课暨“中华民族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1号路    电话:0851-28642286   邮编:563006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贵公网安备 52030002001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