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通知新闻

2023年中秋国庆致全省教职员工的廉洁过节公开信

发布时间:2023-09-28 

双节喜相逢,家国共团圆。根据全国假日办安排,今年中秋、国庆放假8天。值此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省教育厅党组、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祝全省教职工生及家人健康常伴、幸福永随,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节假日,是家人团聚、好友相聚的日子,同时也是各类“四风”问题暗流涌动的高发期。纠正“四风”没有“节假日”,廉洁自守没有“暂停键”。为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有效遏制“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省教育厅党组、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为全省教职工生送上浓浓节日祝福的同时,也向全省教职员工提出廉洁要求和自律倡议,希望大家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和践行教育家精神,坚守道德、法纪和廉洁底线,文明过节、节俭过节、廉洁过节、安全过节,弘扬中华美德、培养良好家风、遵守纪律规定、筑牢自律防线。

一是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不吃公款吃老板等。

二是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违规借占下属单位或企业(个人)、服务对象车辆;严禁酒驾醉驾。

三是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发放各类奖金补贴,违规自行设定名目、项目发放奖金补贴,违规以购物卡、现金等方式发放工会福利。

四是严禁收受可能影响公平公正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严禁收受其他明显超过正常礼尚往来的财物。

五是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六是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活动。

七是要加强自我管理,绷紧思想之弦,严守纪法底线,带头遵守廉洁过节规定和作风建设纪律要求,防范和抵制各种形式的“节日腐败”,做好家庭成员和身边人的表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八是要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聚焦食品、防火、交通等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让我们在祖国的庇护下,在家人的陪伴下,共度一个幸福祥和、风清气正、廉洁平安的节日;在新时代对教育事业发展提出的更高要求下,在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更高期盼下,书写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启智润心、躬耕教坛的精彩华章和美丽人生。

省教育厅党组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2023年9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关闭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校园1号路    电话:0851-28642286   邮编:563006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黔ICP备06003261号-2   贵公网安备 52030002001152号